Saturday, August 9, 2008

木乃伊再度回歸

用英文看中國古裝片,實在怪怪的!跟老外講英文還可以理解,點解梁洛施要跟楊紫瓊講英文呢?

不過好在套戲本身好看,CG做得很認真。別在意storyline,始終是荷理活拍中國歷史,嚴格來講只係借某段中國歷史來發揮,沒人叫你當歷史寫實片看,所以請別投訴故事太多犯駁。或許拿上集給埃及人看,他們也會找到好多不合理的場面。也不要因為看膩了關於秦皇的電視、電影而覺得沒驚喜。套戲係拍比外國人睇的,他們覺得兵馬俑很新鮮的喔(就像我們看金字塔一樣)!只要抱著看製作、看氣勢、看千軍萬馬的心態,也值回票價。

我覺得,比蝙蝠俠更好看!蝙蝠俠的好,是靠小丑lead起整套戲,木乃伊卻是整體性。如果梁洛施的英文是由零學起的話,確是說得不錯,香港傳媒不要太過挑剔吧!有人嫌李連杰跟楊紫瓊打得不夠激,就是沒有太多格劍的場面。我倒沒所謂,反正不愛看,這套戲賣的也不是華山論劍。

要覺得好看的話,不要抱著看打鬥片的心態,不要管他說英文梵文定中文,更不要跟上兩集比(你有幾何聽過續集會越拍越好呢?)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