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8, 2008

分工要狠

從來都覺得,兄妹戀是最好的配搭。我說的是在家的排位,而不是年紀啦!

做慣哥哥的,從小就習慣照顧弟妹,長大了要照顧多個女人,有幾難?做慣妹妹的,被照顧是理所當然,要自動進入被照顧模式,更容易!

奈何我的配搭是姐弟戀,在家我是最大,他是最細。屋企的瑣事,他從來不用理,頂多是幫爸爸寫吓支票而已。而我,上至鬧爆保險公司,下至約時間較cable、電話,都是我的管轄範圍。我甚至是少數十來歲便不用看說明書就識搞錄影機的女生(搞的意思包括駁電視、駁喇叭、tune台、set timer…)!

慣了就是慣了,一下子很難改變。要從照顧人變成被照顧,不容易。如是者,婚後我負責擔大旗。搞mortgage、quote保險、理財繳費、安排送貨等瑣碎但重要的事,都是我的工作。而他,暫時只需負責摺衫,以及間唔中洗碗而已。有時見他在做,會有衝動去幫他,但又覺得既然是他被分配的小量工作,就由得他自己完成吧,反正不見得他會幫我處理我的「瑣碎事」。而家我會選擇在他「工作」時行開,眼不見為乾淨!

女人,就是要學會狠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meme:一句講晒:您叻囉!

Queen said...

叻0個個,做0個個囉!

真係這陷阱這陷阱偏我遇上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