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6, 2008

裙下之臣

曾經有羨慕過那些可以靠哄男生過日子的女生。
(不是那種啦!我的意思是有本事令男生做五份part time,為的是給自己買個名牌包那種公主病患者!)

自問不是沒條件(起碼不是看不上眼吧),回想過去也不乏追求者,偏偏我那時就不覺得自己有得揀。

我不喜歡招兵買馬,費時失事!需知道跟一個自己沒興趣的男生行街睇戲食飯聊天是多麼難頂的事,要扮留心之餘也要附和他的偉論,然後心裡盤算着他何時會送我回家。

也不見得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的重要性!友人的小兵小卒,都會隨傳隨到,做的不外乎是送外賣、整電腦、換燈泡、搬搬抬抬、接接送送等任務。我可不需要擁有以上技能的小兵,皆因以上的我自己會做!所以嘛,就算是入選了的御前侍衛,我也從沒要求過以上的服務,反而是我經常要上門幫他們整電腦(沒錯,做我男友很梳乎的!)。

說到物質,眼見人家的小兵都會仆心仆命為小主呈上她們喜愛的LV、Prada、Tiffany,我倒沒有這個福分。是因為沒認識到富家子弟,還是捉到鹿唔識脫角?總之我就是不會開口要求人家送上名貴禮品的啦!我而家擁有的雖然不多,但都是靠自己的!

噢!曾經是有一個會用禮物攻勢的小卒,不過他發攻的時候我也沒為意。他沒有呈上名貴禮品(我也從沒要求就是),送的都是我明示暗示想要的普通料。可惜那時本宮實在瞎了眼,完全沒察覺他的好意,只是以為他錢多沒地方洗!所以嘛,我是沒有公主病之餘,也沒有公主命。就算曾經有過一刻的公主命,也不懂得好好享受,有風駛盡利。

故事發展下去,此小卒最後是成功入宮,成了親王。現在卻密謀造反,企圖或意圖罷免自己做家務的職責。不久將來,他就會謀朝篡位,貶本宮為宮女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