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4, 2008

薑汁撞奶

我愛吃燉蛋燉奶之類的甜品,可是唐生卻沒興趣,偏偏坊間的食譜都是一次要整幾碗的,而且為了一碗燉奶又發蛋又攪又燉,實在費時,搞掂時已經失去想食的意欲。於是唯有轉食薑汁撞奶,過程簡單好多,而且可以只整一碗,正合我心意!

份量我是求其的啦!總之想食一碗就度一碗奶,如此類推嚕!

先磨好薑汁,薑越老越好,磨岀0黎多0的粉末(係令奶凝固0既成份)。用篩隔走薑渣,薑汁放入碗備用。至於份量,起碼要有大半茶匙先會凝固,當然想要重0的薑味咪磨多0的囉!

中火將奶加熱,見有煙岀就熄火加糖攪勻。記得熄火,如果唔係煲奶好快會黐底!至於加幾多糖就視乎你想要幾甜啦,我通常一碗奶加一羹半糖(是茶匙啦!)。

等奶降溫至大概80度就可以撞落之前放了薑汁個碗度,記得撞前要攪一攪薑汁,等裡面的粉末平均分佈。如果冇廚用溫度計的話,加糖後攪3-5分鐘,一來make sure糖溶了,二來也可以幫助降溫。

撞好之後就咪搞佢,此時最好做善後工作(洗碗),大概待五分鐘就會凝固啦!
成功!!

2 comments:

楊媽媽 yeungmama said...

以前舊男友的婆婆教我做過一隻一碗份的燉蛋﹐很好吃﹐可惜沒寫下食譜﹐而她人也不在了.... 所以很久很久沒吃過好吃的燉蛋了 : (

Queen said...

真的耶?!這個薑汁撞奶是我舊男友的媽媽教我做的喔!!

等我努力搵吓一碗份的食譜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