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1, 2009

大件事

上一個entry的標題是關門大吉,之後幾天都沒寫。只看標題不看內容的,也許以為這個blog要執笠了。別誤會,不是我個blog要關門大吉啦,只是實在太忙,沒時間寫!

公司所在的plaza出了問題,先是我們office的天花板嚴重漏水,後來地底的渠都堵塞了,弄至大半個plaza的廁所都不能運作。其他商戶好像都有繼續營業,大不了出外借廁所。可是我們卻從禮拜一下午開始關門,沒廁所怎能服務市民呢?

這幾天就是忙著東奔西跑,一早到現場視察環境,然後跑到Richmond Hill office幹活,臨放工又跑回現場再視察兼跟渠王了解情況。同事們都被安排到其他office工作,不過每日都是等通知才知道第二日去邊度返工。有的甚至接不到通知,回到Markham才知道繼續關門,總之就是頻頻撲撲啦!

本來尋日話晚上會整好的,不過晏晝回去時裡面還很臭。跟老細匯報,她說想味道全消才重開office,於是自動請纓說不如我夜晚回去看看啦!老細還叮囑我要帶埋老公,免得夜媽媽一個女仔入office,黑漆漆又危險,有班渠王做緊0野仲危險!尋晚食完飯回公司,渠王說整好了,而且臭味也消失了,老細便決定重開office。

點知今日三點又收到通知說又唔掂了,於是我又撲回去。今晚繼續維修中,明天繼續關門!

其實頻頻撲撲也不過是體力勞動,我還頂得住。最累的反而是要解答同事們的疑惑,「知唔知幾時整好呀?」、「我聽日去邊度返工呀?」、「點解會搞成咁呀?」,答都答到悶!我明白他們的frustration,日日唔知去邊度返工實在好迷茫。但其實,我不過是負責接收投訴,然後report去有關部門,嚴格來講只是個傳話員,難道我真係識通渠嗎?咁technical的問題,相信連個渠王都唔知幾時整得番好,我又點會知呢?

不過累還累,我也蠻enjoy做大project的,辛苦搞掂之後很有滿足感,況且政府工沒幾何有得claim overtime喔!Too bad我們不是論功行賞的,沒有加人工這回事啦,這幾天得到的就是老細不斷的Thank you, well done, I'm impressed囉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