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5, 2008

目擊證人

今日,我第一次親眼目睹一宗交通意外,正正在我面前發生。

今午大概三時十分,於某個十字路口,一輛銀色房車狠狠地向前面那輛同樣是銀色的轎跑車撞過去,其時正是紅燈之際!

其實離遠已覺得有問題,轉紅燈時,第一架車已經停了,我作為第三架車老早也dub brake了。那時候因為我已停車,腦袋便忙著想其他事,但眼看著前面那架車一直沒有停車的意欲,心裡卻沒意識地盤算著「撞啦喎,仲唔停??」,那種感覺好奇怪,而最奇怪的是,在幾分鐘前我先在想,最怕開車落Scarborough,一過Steeles那些車就好恐怖,所以我特別小心,估不到未到Finch就比我遇到。

說時遲那時快,便已聽到砰一聲,前面架車被撞到去對面馬路,bumper也甩了下來,而後面那架,車頭玻璃即時裂開!那時我還未回魂,腦袋還在忙別的,到差不多轉綠燈時才醒起要過線,才醒起剛才明明早就知道要發生意外,應該開定camera拍低整個過程嘛!離開了之後,還在想係咪應該要留底做witness呢?至少也應該記下車牌嘛!

原來,就算意外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,那一刻也會好神智不清的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