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1, 2009

話說金像獎

已經不想再研究無線剪去所有「亞視」相關語是太小器還是政治正確,根本整個頒奬禮就被剪得支離破碎!觀眾想看的是嘉賓跟得奬者的演詞,為何要剪到一截截呢?一定要剪的話,就剪走頒奬嘉賓從後台走出來的那段路程吧!再不,明知節目係咁長,就預多一點時間播啦,都係節目調動0者!

今年的金像獎很有心機睇,因為提名的電影大部分都有看。就連平時沒留意的亞洲電影,5部提名裡面,也罕有地看了3部。可惜就是得奬的《集結號》沒有看,《梅蘭芳》也沒看。不過就算要從另外3部裡面選,也很有難度。

《非誠勿擾》屬於"not my cup of tea"的片種,素來覺得內地的愛情片都比較納悶,不過因為各界好評,看了。從男主角的徵婚廣告帶岀女主角的愛情故事,意外地,浪漫得來不老套。而且,實在覺得舒淇演得好自然,沒有《游龍戲鳳》裡的作狀。歸根究底,還是用母語演戲比較容易投入。Bonus:北海道拍得好靚。

《海角七號》也是因為好評而看的。一班漏漏廢廢的人,為了追求對音樂的理想而組了個樂團,一直看下去都是套笑片。直至一疊信件的出現,帶岀了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,感動得哭了!

《神探伽俐略》的劇情鋪排得夠懸疑,而且跟一般偵探片不一樣,是先讓觀眾知道誰是兇手,然後猜她如何避嫌脫罪,結局十分岀人意表!

說到影帝影后,獲提名的其實水準也很接近。

《天水圍的日與夜》很寫實很平淡,很容易引起共鳴。題材是天水圍,乍看以為會很悲情,但原來一點也不悲,反而充滿溫情。可惜因為太寫實太平淡,叫好不叫座,而且上映的戲院也好像只得一間,兼一日得一場。也許得奬後會多些人買碟看吧!

其實我也看好《我不賣身•我賣子宮》的劉美君,企街演得入型入格,踹摩角色的工夫做足,而且落力去演。

至於《證人》裡的張家輝,無疑是個好大發揮空間的角色。本身是個很顧家很愛太太的人,為了錢為了完成任務而要綁架小女孩,綁了回來不想傷害她之餘又要避開警察追捕。要演岀內心的矛盾實在不容易,得奬更是實至名歸!

無線終於決定重播足本版頒奬禮,我想我會再看一次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