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9, 2009

吸氣、呼氣

早前年度體檢時發現肝上有個直徑2cm的bubble,醫生說應該沒甚麼,反正沒有risk factor,不過還是建議照清楚一點,求個安心。

上網做了關於CT Scan的research,據了解,應該是躺在輸送帶上碌過一個儀器,便可以清楚拍下裡面的情況。可是,原來並不是想像中咁簡單....

登記後先插喉,那時候已經想縮沙咁濟,心裡暗罵靚仔醫生唔一早解釋吓程序就由我自生自滅!
之後要骨碌骨碌喝下這杯比大檸樂更大的飲料,據護士姐姐說這裡面含iodine,可以令內臟發光,拍照時就會清晰一點,就像閃光燈或反光板一樣。
這杯910mL的飲料,有著很人工的rasberry味,要喝下並不容易,不過最後還是征服了!
入到裡面,先躺在輸送帶上,碌到中間的時候,會有把機械人聲說著"breathe in"、"hold your breath"、"breathe"。重複了幾次之後,工作人員將一罐液體駁在我手臂上的喉管,之後那些液體連同一股暖流從喉嚨一直往下湧,再吸氣呼氣幾次之後便完成。
事成之後,工作人員說從照片上見到我的肚子上寫著I DO!,後來才醒起今日着了燙上I DO!閃石的底底,希望不會嚇親靚仔醫生吧!

3 comments:

楊媽媽 yeungmama said...

hahahaha 那張片子在結婚周年給老公看會很浪漫吧﹗- 看﹗ 連我肚子也在說I do! : D

Queen said...

哈哈!我都好想睇吓張片呀!

Anonymous said...

meme睇見杯野...想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