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8, 2008

續集之幾時大結局?

被出賣,不是第一次,只怪自己一直太易信人吧!或許從現在開始,要在公司扳起臉,要看似跟全世界過唔去,要當正個個都想陷害我,要學會沉默是金。從前跟同事們有說有笑的我,可能要暫別一下了。我知道有人是真心對我好的,不過對不起,或許是閱歷尚淺吧,跟大契還有一段距離,邊個係人邊個係鬼,我還未分得清,唯有步步為營。

上一次,她篤我唔死;下一步,又會係點?收手嗎?還是煮更重米?而家大家都知發生咩事,以後我要怎樣面對她?扮沒事發生嗎?還是「應該」要面左左?雖說老細很信我,實在不需要怕她,只是咁陰濕的人還是少惹為妙,免招惹麻煩啦!(且看今日她放了假都可以遺下一點甚麼的來煩擾我就知道!)話說回來,其實我應該一早就看通,既然她可以在我面前數某某、某某、同某某,當然也應該expect她會在那些某某面前說我!一開始就已經聽說過,她常自以為是,講到全公司上下都是白癡似的,只有她一個識做0野,咁我又點會逃得過她的法眼呢?

我不喜歡也不懂耍手段,權力鬥爭也不適合我,總之不希望除了工作以外還要為其他事操心,所以一直不敢飛出private sector工作。只是估不到在做又36唔做又36的環境裡,也會出現這種人。

如果不是薪高糧準假期多,我不會幹下去。

如果不是返工近,我不會幹下去。

如果不是要供車,我不會幹下去。

如果不是要供樓,我不會幹下去。

如果我中了彩票,我不會幹下去。

如果有人同我講「做得唔開心就咪鬼做啦,我養你!」,我決不會幹下去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