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5, 2008

辦公室心理學之有排你學

有些人,喜歡撩是鬥非,損人不利己。這些人,愛打小報告,唯恐天下不亂。這種人,你永遠不希望會出現在你公司。偏偏,我公司有一個。

她出現前,公司天下太平。她出現後,一切都改變了!

今日趁她不在,老細同我講佢篤我背脊。好在精明的老細晨早看清她的真面目,也對我投以百分百信任,否則我必死無疑。老細還千叮萬囑我要小心此人,唉,話咁易咩?防得到0既就唔係小人啦!你估我唔知佢lung0野咩,只是一直在忍,反正我倆平起平坐,又不是要爭上位,又不是要博岀位,便以為我不犯佢,佢不犯我。點知我老細話佢唔只篤我一個,I'm not the only one,仲不斷安慰我叫我咪鬼理佢講乜!點解平時對著我0地就有說有笑,但在背後卻要搞風搞雨?我以為這種人只會在肥皂劇出現,而家竟然就在我眼前!以後還要若無其事的對著她,虛偽並不是我的性格,好在她下個禮拜放假,我可以好好調節一下。

曾經也有想過避開她,但我愛我的teammate,更愛我的office。為了一個小人而離開,實在有點不值。反正根據她的往績,每個team都做不長,總之她去到邊都唔likey,覺得自己大材小用云云。我們整個team都在等待着她自動消失,期待回復以前的freedom!

看來在她離開前,要學懂一招半式辦公室自衛術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