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3, 2010

第十次產檢之我要來了!

2月3日是第十次產檢的日子,醫生說是時候照最後一次超聲波,確定悠悠頭已經向下,以及看看悠悠的份量。

量血壓之後,醫生臉色一沉,說我的血壓高了,要立即到醫院抽血檢查,必要時可能要催生了!

大概4:30到達醫院,護士立即幫我抽血以及量血壓,還在我肚子上綁上mon住BB的監測器。

個幾鐘頭的等待實在漫長,那時我還相信自己應該沒問題,倒是爸爸一直在擔心。

醫生終於來了,說我這狀況叫妊娠高血壓(Gestational Hypertension),是非常嚴重的事,不但會影響胎兒,還可能會中風。

由於事態嚴重,我還未來得及消化醫生的說話,護士就立即送我去產房,那時候大概是六點。

入到產房就被插喉,都是鹽水以及降血壓的藥物,另一隻手就一直有個量血壓器,每半個鐘就會自動量一次。

不知道因為是催生還是血壓高的問題,醫生說我一定要打無痛分娩。七點鐘,麻醉師便開始行動。

到了八點,醫生便幫我穿水,然後打催生劑。因為已經打了epidural,所以一下陣痛都沒感覺到。

大概十一點半,醫生再來檢查,此時已經可以開始push。可能是訓了幾個鐘,左邊膊頭同手都痲痹了;護士不斷叫我用力,我就是沒有力!

後來再認真push了三幾下,悠悠就出來了!

悠悠是個輕BB,出世時得4磅10安士,需要留在育嬰室觀察血糖等等,確保安全。

如是者,在沒有經歷過陣痛的情況下,就這樣生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