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2, 2012

我的Customer Service經驗談

從前用爛用壞甚麼產品,都只怪自己倒楣,扔掉買過就算,甚少想起有售後服務/保養期這回事。悠悠出世後,接觸到的寶寶用品五花八門,而且遇到有問題時,那產品還是新的一樣。在不甘浪費/蝕水的大前提下,導致我開始跟客服熱線扯上關係。

跟大家分享幾個個案吧:

個案(一)
早期用H牌的size P尿片經常出現側漏的情況,起初以為自己包得不好,後來轉用P牌的卻沒事,再用H牌另一條line也ok,就知道不是手勢的問題。原來它們有條舊line的片沒有放漏邊,所以就會出現側漏的情況。電郵客服之後,他們寄來了幾張coupon,可以去任何商店換包新的。詳情之前都寫過,請按此

個案(二)
用了T牌的保溫水壺不久,那個按鈕就掉出來,於是我又電郵跟廠商反映。得到的回覆是,我可以付三幾蚊買個配件換上去。要付錢我當然不甘心,唯有直接打電話過去。解釋情況後,那位CSR二話不說就要寄我兩個壺蓋連吸管!好在打了這通電話,幾蚊都慳番!

個案(三)
因為悠悠有幾頭家,光是FP牌的booster seat都買了三張,而且三張都是在美國買的(實在比較便宜,後來還有特別版粉紅色的!)。其中一張買了回來才發覺餐桌板的扣好緊,但因為是美國買的,要換貨不方便,於是又致電客服熱線問問有何解決辦法。客服小姐確定是產品出錯後,就問我大概幾時買及幾多錢,便寄來一張同等價值(加幣)的代用卷,可以在任何商店購買任何FP牌的產品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