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4, 2010

睡公主的日程表

聽過好多人說自己的寶寶有sleeping problem,究竟何謂睡得好呢?

悠悠每晚大概12點吃奶,吃完就會訓,一直到第二朝6點左右就要吃奶。我就會讓她睡在我旁躺著餵,然後各自回到夢鄉(別跟我說co-sleeping有甚麼問題啦,況且這個時候爸爸已經起身返工了,我又不是很反訓,張床夠晒位的!)。之後再要吃就方便好多,塞進她口裡就可以繼續睡了(這也是令我堅持餵母乳的其中一個原因,至少不用爬起身開奶嘛!)。

我們睡到大概12點就會醒,好爽!During the day,每隔兩三個鐘,悠悠就會小睡片刻。雖然沒有特定的schedule,但我覺得沒問題喔,她眼訓就自然會睡,睡夠就自然會醒啦!幾個月大的人仔,難道要軍訓一樣麼?總之她沒有因為唔夠訓而扭計就可以啦!

有人問過點解比個女咁夜訓,我覺得不算夜吖,跟我的作息時間很配合喔!要是她10點就去訓,我豈不是4點要起身餵奶??

So far覺得她的睡眠時間還不錯,雖然偶爾會4點幾討奶,但也可接受啦!就算是大人也會有睡得不好的時候吧,況且她也試過一覺睡到8點幾才討奶呢!

No comments: